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龙江讲坛 > 讲坛预告
龙江讲坛第803期:逢春说联
2024-02-21

    

    “黑龙江的诗与远方”系列

     

    讲座题目:逢春说联

    主讲嘉宾:王志滨 黑龙江省楹联家协会副主席

    讲座时间202423900(星期六)

    讲座地点:黑龙江省图书馆报告厅

    主办单位省社科联、省文旅厅、省教育厅、省科协

    讲座简介:

    中国楹联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中国古代哲学中“两仪生四象”、阴阳二元的思维本质表现相反相成、对立统一的核心精神和汉语声调变化的音乐集中体现了骈文的难度诗词的精彩,广泛用于节日祝福、公益宣传、语言交流、启蒙教育等领域。本期讲座以讲授与演示相结合的形式,展示楹联的特点与魅力,使公众在文字的错落平仄中感受中华传统节日的氛围。

    嘉宾简介:

    

    王志滨,中国楹联学会理事、黑龙江省楹联家协会副主席兼学术与教育委员会主任。出版《一尘集》《霜尘集》等作品集。曾获第四届华夏诗词奖一等奖、首届当代军旅诗词一等奖、《诗潮》杂志2014年度“最受读者喜爱的诗歌”奖、哈尔滨市第十一届天鹅文艺奖一等奖,多次获得中国对联创作奖。

     

    公益讲座免票入场,欢迎广大听众参与

    咨询电话    85990516(省图书馆)、82808209(省社科联)

    举办单位网址http://www.hljlib.org.cn/(省图书馆)

                  http://www.hljskl.gov.cn  (省社科联)

    微信公众号hlj_ljjt(龙江讲坛)

                  hljstsg2014(黑龙江省图书馆)

                  hljskl(黑龙江省社科联)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