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龙江书院
龙江书院|带你走近古籍—古籍保护公开课结业
2018-06-13

  

  2018年6月9日下午随着“传拓基础知识”课程的如期开课,龙江书院“带你走近古籍——古籍保护公开课”圆满划上了句号。古籍保护公开课是黑龙江省古籍保护中心、龙江书院携手面向大众共同开设的公益课程,于2018年5月12日开班,经过1个多月紧张而又充实的学习之旅,每位学员都收获颇丰。

  古籍保护公开课在省内首次以系列讲座的形式,从古籍基础知识、珍藏善本、版本鉴定、书画装裱、金石传拓等方面,对古籍保护知识进行了系统的介绍。首次开班报名反响热烈,几天内名额一扫而空,这是黑龙江省古籍保护中心进行的古籍知识和古籍保护技能普及的大胆尝试。

  本节课上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培训班结业式,黑龙江省图书馆馆长、黑龙江古籍保护中心主任高文华致结业祝词,高馆长表示希望广大学员利用好龙江书院这个平台,多学习传统文化,多汲取古籍知识,能够致力于中华优秀文化的继承和发扬。优秀学员黑龙江大学文学院博士任梦一代表同学们进行了发言,她表示能够在短短的五节课中接触到许多书本上没有接触过的知识,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是一次非常宝贵的经验。

 

 

  高文华馆长向优秀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和纪念品,并同全体同学合影留念。

  

  

  

  结业式后,在修复老师的指导下,学员们进行了碑刻传拓实践。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