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龙图公开课
龙图公开课| 摄影培训班传统文化踏察暨摄影外拍活动报道
2017-12-05

  

  为增加公众对哈尔滨传统文化的认知和了解、提高摄影爱好者的实践拍摄水平,12月2日下午13:30分,黑龙江省图书馆阅读推广部联合黑龙江省老艺术家协会摄影艺术研究会、哈尔滨冰城汉韵促进会在哈尔滨文庙共同举办“文庙——传统文化踏察暨摄影外拍活动”。本次活动也是龙图公开课·第六期摄影培训班的一次摄影实践外拍课,近百名摄影班学员及摄影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哈尔滨文庙,是为祭祀中国古代杰出的教育家、思想家孔子而建筑的,其规模仅次于山东曲阜孔庙和北京孔庙,但由于它是11开间的,等级确是全国之最。为了让活动成员更深刻地感受文庙的传统文化魅力,为照片注入文化元素,黑龙江省民族博物馆讲解员远超为此次活动进行细致讲解。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学员们由南端的影壁墙向北,经泮池、泮桥、棂星门、大成门,至大成殿,在聆听哈尔滨文庙百年历史的同时,感受着传统建筑的独特魅力。

  自看见文庙后,学员们就一直在感叹古人的智慧和古建筑的艺术之美、空间之美,纷纷拿出重量级的摄影器材开始拍照,天气寒冷丝毫没能阻挡学员们拍照的热情,照相机的咔咔声不绝于耳,影壁墙、孔子像、大成殿、汉服模特在学员们的照片中熠熠生辉。

  参加此次活动的摄影班学员老李说:“哈尔滨文庙以前我来拍过照片,但是这次的感受是全方位、多角度的,是不一样的。讲解员的解说,增加了我对文庙的历史文化认识,摄影老师的现场指导,提高了我的实战摄影技巧,特别要感谢哈尔滨冰城汉韵促进会的六位身着汉服模特,他们将汉服的古典美与中国古建筑的空间美结合起来,二者相得益彰!”活动结束后,依然有部分学员在文庙流连忘返。

  本次摄影外拍活动受到了学员们的热烈欢迎,参加的学员纷纷赞叹龙图公开课·摄影培训班办的好,没有参加上的学员在看了学员们的外拍照片后,都感到很遗憾!敬请学员们期待下一次的踏查之旅!

  黑龙江省图书馆阅读推广部 石凤/供稿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