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龙图公开课
龙图公开课|第六期摄影培训班举办结业仪式
2017-12-27

 

  

  “摄影”一词源自于希腊,意为“以光线绘图”它既是一个普通的职业,也是一门高雅的艺术。安德烈·凯尔泰斯说:相机是我的工具。透过它,我给周遭的事物一个理由。

  龙图公开课·第六期摄影培训班于2017年12月23日迎来了结业仪式,历时三个月的紧张而又充实的学习之旅,每位学员都收获颇丰。

  龙图公开课·摄影培训班是省图书馆联合省老艺术家协会摄影艺术研究会面向大众共同开设的公益课程,旨在丰富公众业余文化生活,提升公众文化素养。自2015年开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了六期,受到广大摄影爱好者的深爱。

  12月23日第六期摄影班举办结业仪式,也是这期摄影班的最后一节课程。老师依然在台上兢兢业业的点评每位学员的摄影作品,指出不足,给出修改意见,教授拍摄技巧;学员依然在台下聚精会神的仔细聆听,不时拿出相机、手机拍下老师的讲义和经典的照片赏析,亦静亦动,氛围融洽,细品也有故作坚强的分别时的不舍之情。

  课程结束后,省图书馆副馆长张大尧、省老艺术家协会摄影艺术研究会会长王凯波及二位授课老师出席了摄影培训班结业仪式。张大尧副馆长和王凯波会长分别对本期摄影班做出总结,摄影班成功举办六期,离不开授课老师的无私奉献和各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和支持,是大家的共同努力把龙图公开课·摄影培训班做成了深受广大摄影爱好者喜爱的品牌活动。本期摄影培训班延续了往期摄影班专业水准高、师资力量强、课程设置合理、报名火爆的特点,同时又增加了配备专门编写的教材、加强课堂管理、外拍实践课等特色,摄影班不断进步的最大动力源自于学员的喜爱。

  结业仪式上,学员代表现场领取结业证书和奖励。优秀学员代表张福全真情流露,发表了感言,表示:作为省图摄影班的学员,感受到的是温暖和充实,这里有热心负责任的老师,无论上课还是业余时间都随问随答,毫无保留,无私奉献,无论是摄影技术还是未来的发展和选择都给予学员指导。这里学到的不只是摄影,还有品德,是摄影班让人收获亦师亦友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

  所有人员合影留念后,龙图公开课·第六期摄影培训班就正式结束了。摄影培训班结束后师生们坐在一起反馈座谈,总结经验,学员们都不舍离开,纷纷踊跃发言,为课程提出良好建议,为下一期培训班以更好的面貌与大家见面进言献策。

  新加入本期培训班的学员刘滨华说:通过摄影课程学习学会了照相,还在第七届“美丽富饶的黑龙江”摄影比赛上获得了银奖,把喜悦和大家分享。

  92岁的张瑛是年纪最长的学员,她说:感谢所有同学对她的照顾,是一个不一样的暖心的班级,感谢所有任课教师的敬业奉献,无私、无悔的精神值得她学习。自己虽不是科班出身,但摄影已经是她生活的一部分。

  终究是要再见的,友谊早已根植心底。下期摄影培训班将于明年3月份开课,欢迎广大学员继续关注报名。

  

  黑龙江省图书馆志愿者 高瑞/供稿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