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龙图公开课
龙图公开课•摄影培训班(第八期)开始招生!
2018-09-07

  

  经过为期两个月的紧张筹备,读者朋友们期待已久的第八期龙图公开课?摄影培训班即将开班。爱好拍照的你,不会构图的你,前几期没有报上名的你,快来报名吧,让相机帮你记录2018的美丽瞬间!

  本培训班为面向初学者的摄影基础培训班,继续由黑龙江省图书馆联合黑龙江省老艺术家协会摄影艺术研究会共同开设,特邀业内经验丰富的摄影教师姜振宇、梁德宪授课,旨在提高广大摄影爱好者的艺术修养与技术水平。

  一、教师简介

 

 

  姜振宇,1946年生人,哈尔滨教育研究院研究员,著名教育技术专家。2006年退休后,应聘在省、市老年大学、“龙图公开课”任教。教学中善于将“摄影与文学”、“摄影与艺术”、“摄影与计算机”融为一体,被广大学员赞誉为杰出的“摄影艺术教育家”。姜老师擅长文学写作和纪实人像拍摄,“老年日报曾连续一年发表他的文章和摄影作品。2018年,在省、市摄影家协会和社会各界朋友的支持下,姜老师成功举办了“为了生活”人像纪实摄影展。“龙江卫视”向全球报道了“姜振宇的摄影生活”。黑龙江卫视报以“哈市潮爷爷,晚年活的绝”为题,报道了姜老师丰富多彩的文艺创作活动。中国摄影频道征集了“为了生活”人像纪实摄影展的全部作品。中国期刊“退休生活”,也以“百姓生计”为题,不断刊登姜老师人像纪实摄影作品。现任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省摄影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省民俗摄影协会常务理事、黑龙江省老艺术家协会.摄影艺术研究会艺术总监。

 

 

  梁德宪,原中直企业某单位党委书记,高级政工师。六十年代末从冲胶卷洗照片开始迷上摄影,八十年代开始在各类报刊、杂志发表新闻和艺术作品千余幅。多次参加国内外各类影赛,先后获得金、银、铜奖等。2000年7月,在“首届世界华人艺术展”中获铜牌奖,并被授予“世界华人艺术家”荣誉称号。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省老艺术家协会摄影艺术研究会执行会长、国际摄影学院黑龙江分院副院长、影赛活动评委,先后主编了《国家摄影报》黑龙江版、《黑龙江摄影艺术报》、《黑龙江数码摄影报》《瞬间摄影》等刊物。作为黑龙江省图书馆的文化志愿者,积极参加省图的有关活动,在省图书馆与省老艺术家协会摄影艺术研究会共同举办的摄影公开课中,长期担任授课老师,为近千名学员传播了摄影知识。

  二、授课内容与时间安排

  2018年9月15日—2018年12月15日

  上课时间:每周六下午13:30—15:30

  

  

 

  

  本课程时间已考虑节假期,课程安排也有临时调整的可能

  三、授课地点

  黑龙江省图书馆主楼612室(哈尔滨市南岗区长江路216号)

  四、招生对象

  省图书馆的忠实读者、广大摄影爱好者。为保证听课质量,摄影班限招生110人,额满为止。

  五、报名方式

  1 持本人身份证原件或省图读者证、近期免冠1寸照片1张到省图518室登记报名,领取听课证,额满为止。

  2 课程免费,每人缴纳100元注册费(含学员保险、听课证及结业证工本费、学习材料费、毕业作品展示等)。

  3 报名时间:2018年9月13日-14日,上午8:30-11:30,下午13:30-16:30,额满为止。

  报名地点:黑龙江省图书馆518室

  六、咨询接待

  石老师 0451-85990563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