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龙图公开课
龙图公开课•摄影培训班历届学员优秀摄影作品展
2018-09-27

  

  “龙图公开课?摄影培训班”自2015年创办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七期,为全省培训了近千名摄影专业人员与摄影爱好者,在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播摄影艺术与技术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获得社会各界广泛的关注与好评。

  为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69周年华诞、赞美大美龙江的秀美景观与民众美好生活、总结并展示学员的学习成果,在第八期课程开班之际,特举办学员优秀摄影作品展。希望各位学员认真观摩作品,吸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为丰富充实个人精神生活、宣传社会的美好事物而不懈努力。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图书馆

             黑龙江省老艺术家协会摄影艺术研究会

  展出时间:2018年9月10日-30日

  展出地点:黑龙江省图书馆二楼展区

  展览说明:

  “龙图公开课?摄影培训班”七期课程共收到学员作品1500余幅,经以梁德宪、姜振宇二位资深摄影老师为主组成的评审专家组认真筛选,从157幅初评作品中最终评选出48幅主题鲜明、构图优美、影调丰富、展现正能量、具有一定审美价值的摄影作品。

  《风景如画》是风光作品中的代表之作。作者用浓重的笔墨描绘了深秋时节伏尔加庄园带有异国情调的小建筑,画面色彩丰富和谐,影调浓淡有致且布局有新意。

 

 

 

 

 

  纪实作品中特别推荐两幅:《学画》用低视角抓拍“教画”与“学画”人物,焦点落在人物眼睛上,突出教与学的专注神情,极富生活气息;《水处理专家的喜悦》表现出水处理专家神情专注,动作神态洋溢着艰苦试验后的喜悦与快乐,是为数不多地反映科技战线工作者的人像纪实作品。

  《暖》是人物作品中的佼佼者。画面中巧妙地表现出天真儿童抛撒秋叶一瞬间的神情与动态,画面色彩和谐、明朗,主体与背景虚实得当,反映出作者熟练的用光作画意识与能力。

  建筑作品中较为突出的是《巴洛克建筑》。画面对称构图,干扰物较少,古朴自然且充满历史的沉重感。

  《雨露滋润》是一幅色彩极为艳丽的花卉作品。枝干末端的花瓣虽已大部分凋零,但雌蕊与雄蕊却在晶莹的雨露滋润下演奏着新生命的乐章。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