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文献借阅服务
  首页 > 服务 > 文献借阅服务  
  借阅排行榜
  新书推介
  借阅查询

  

  “每种色彩都应该盛开,别让阳光背后只剩下黑白。每个孩子都应该被宠爱,看不见的世界用声音来替代……”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就要来临了,你可曾注意到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天生视力残障,但他们的内心对未来充满了热情、渴望,有着和我们一样美好而远大的理想。他们用触摸,感知生活的微妙;他们用声音,感受生活的精彩。

  为提高社会各界对视障儿童的关爱与重视,为了让更多的特殊儿童能感受到浓浓的爱意,黑龙江省图书馆携手青青禾苗亲子故事会、悦彤童话、秀滨语感训练工作室等机构发起了“以声为眼,为盲童点一盏阅读的心灯”有声图书捐赠活动。用声音播撒爱!

  捐赠仪式上,公益朗读者为哈尔滨市特殊教育学校有视力障碍的孩子们捐赠有声故事及10部听书机,丰富盲童阅读资源。同时青青禾苗和悦彤把580期精品有声故事捐赠黑龙江省图书馆,让更多的视障儿童受益。

  本次活动联合多家阅读倡议机构、媒体机构、公益朗读者、志愿者,真正汇集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关注视障群体的阅读需求,并用声音搭建起一座阅读桥梁,与他们携手共享阅读之美。来自省、市广播电视台的主持人们纷纷为盲童献声,哈尔滨市广播电视台资深播音员李秀滨老师、黑龙江交通广播知名主持人,晚高峰节目《一路有你》主播悦彤、黑龙江都市女性台主持人《我和音乐有个约会》主播杨洋、哈尔滨市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晚间新闻》主播严炎、黑龙江儿童阅读推广志愿者联盟公益阅读推广人,深受小朋友们喜欢的亭亭姐姐、黑龙江儿童阅读推广志愿者联盟公益阅读推广人,资深幼教培训讲师王瑛琢等都为盲童录制了精品故事,用他们最美的声音给盲童孩子带来书籍的滋养。

  活动现场,博雅幼儿园的40余名小朋友与特殊教育学校的同学们温情互动,表演了诗朗诵《我长大了》歌舞《爱的人间》,还为视障小朋友赠送了自己心爱的小礼物,盲童小朋友高雅也即兴表演了故事《强者不吹牛》。最后,各位公益朗读者们纷纷用爱发声,为孩子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故事会,《鸭子骑车记》、《最美的黄玫瑰》、《活了一百次的猫》以及《牙齿大街的新鲜事》等故事让小朋友们或开怀大笑,或者若有所思。失去光明的孩子,依然有一双求知若渴的眼睛,听故事的时候,盲童的脸上也一直洋溢着兴奋的表情,因为他们的阅读资源太过缺乏,这是他们收到的最特殊的儿童节礼物。未来,我们还会源源不断的录制更多的有声故事给盲童,给更多的孩子们,让公益活动一直持续下去。

  云集各领域阅读力量,满载爱心为公益启航,让我们为盲童捐献阅读好书的声音,以“声音”交心,共享阅读之美,将温暖的力量散播到冰城各个角落,真正实现“让阅读无处不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