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阅读推广 > 深层阅读
《中国流人史》(上、下)
2015-08-03

内容简介:在中国古代社会中,流人是一种特殊的社会群体与社会现象,伴随着国家的流放制度的发展而扩大增多。流人绝大多数被强制迁徙到偏远的边疆地区,在当时的历史条件下,不乏受屈辱之士,其间名人辈出,早如屈原、苏武,以至明清杨慎、林则徐等,不胜枚举。这类流人在荒凉的边疆传播了文明,成了开发拓荒者,是中原文化与少数民族文化交流的桥梁。流人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促进我国边疆地区的开发以及推动边疆地区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等方面起到了不可磨灭的作用。但长期以来学界却忽视了这一特殊社会群体的存在,研究者和研究成果寥寥,这与历代流人在历史上所作贡献极不相称。该书的出版发行,扭转了这一局面,开拓了我国学术研究新领域,填补了边疆历史文化研究中的空白。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