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预告 > 展览预告
“龙江情 黑土韵”非遗剪纸艺术展在省图书馆展出
2017-06-15

  

  由省文化厅主办,省非遗保护中心、省非遗保护学会、哈尔滨三五味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黑龙江省图书馆协办的“‘龙江情 黑土韵’非遗剪纸艺术展”在黑龙江省图书馆一楼展区正式展出,并于6月15日上午举行了开幕仪式。

  黑龙江省地处祖国东北边疆,地域辽阔,历史悠久,民族众多,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多彩。

  黑龙江剪纸艺术受生活习俗、历史文化及地理环境的影响,具有强烈的地域特征和民族特色。剪纸作品粗犷而不粗俗,重视轮廓结构,少有华丽的精雕细刻。民间艺人们以他们浪漫主义的创作手法,丰富而独特的想象力,赋予作品以灵动和鲜活。

  本展览共展出优秀剪纸作品120余幅,其线条简单流畅,充满动感,展现了北方人粗犷、豪迈、随心所欲的性格特征和精神向往。

  展出时间:2017年6月15日始

  展出地点:黑龙江省图书馆一楼展区

    

  黑龙江省图书馆

  二○一七年六月十五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