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预告 > 展览预告
纪念赵尚志诞辰110周年 忠骨安葬10周年《尚志家训》图集展
2018-03-14

  

  东北抗日联军的创建人、民族英雄赵尚志,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了抗击日本侵略者,战死在东北大地。赵尚志将军为我们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其中就有“尚志家训”。

  《尚志家训》主要包括爱国、气节、团结、奋斗、奉献。在纪念赵尚志诞辰110周年,忠骨安葬10周年之际,重温《尚志家训》,弘扬爱国精神,传递正能量,有着重要的意义。为此,黑龙江省图书馆特举办《赵尚志家训》纪念图集展。

  本纪念图集系赵尚志四胞妹赵尚英之子李龙、李明收集珍藏的有关抗联英雄赵尚志生平事迹的一部分。其中相关档案、图书资料,翻拍自黑龙江省档案馆、黑龙江省图书馆和辽宁省朝阳市史志办、赵尚志纪念馆等单位。部分抗联史专家和其他研究专家亦提供了相关资料。

  赵尚志将军秉承的 “爱国、气节、团结、奉献”的家训,公诸于世以来引起积极地响应并得到了广泛的传播。忠贞爱国、勇赴国难、不畏强敌、英勇战斗、坚定信念、矢志不移、宁死不屈、视死如归是赵尚志精神的核心,而《尚志家训》则是赵尚志精神的载体。我们应该把“坚忍不拔、对党忠诚、对人民热爱”的尚志精神永远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

  《尚志家训》已经远远超出赵氏一家,成为我们整个民族精神的浓缩,成为当今社会的极好教材。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今天,宣传《尚志家训》有不可替代的现实意义。

  

  展出时间:2018年3月14日

  展出地点:省图二楼展柜

  

  

  

  黑龙江省图书馆

  二○一八年三月十三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