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预告 > 展览预告
省馆举办“阅读之美——顾晓光摄影展”
2018-03-27

 

  

  由黑龙江省图书馆、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联合举办的“阅读之美——顾晓光摄影展”,于3月23日在黑龙江省图书馆二楼展区正式展出。

  “阅读之美——顾晓光摄影展”旨在宣传阅读行为和推广阅读习惯。其以摄影作品的形式展现阅读之美,以顾晓光《旅行之阅 阅读之美》摄影集为依托,通过“阅读之美”系列展览,让观者能够站在作者的镜头后面看到远在地球另一面不同民族人们阅读的状态和神情,了解阅读习惯的起源以及其中的历史与故事,体会阅读时安静淡然的心境。阅读可以去除无知,丰富我们的头脑,知晓自己、知晓世界、探寻真理,进而传递正确的价值观。

  展览展示了顾晓光摄影作品56幅。这些作品大部分源自于顾晓光个人著作《旅行之阅 阅读之美》。这是一本与旅行和阅读相关的摄影集,作者用镜头记录下了自己十年来行走过的四大洲、二十几个国家中与阅读相关的人、景、地、物,并与大家分享了其对于不同阅读媒介、阅读习惯以及不同文化背景、不同民族阅读形式的或理性或感性的描绘与感受。目前本展览已在多个地方展出。

  

  黑龙江省图书馆

  二○一八年三月二十六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