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预告 > 展览预告
张成生书《论语》《大学》《中庸》作品展在省图书馆隆重展出
2018-05-15

  

  2018年5月14日,由公安边防文联、黑龙江省书法家协会、黑龙江省图书馆、四川大学喜马拉雅文化及宗教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张成生书《论语》《大学》《中庸》作品展”,在黑龙江省图书馆二楼展区正式展出,并于当日下午2时30分,在一楼大厅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

 

 

  开幕仪式由黑龙江省图书馆馆长高文华主持,黑龙江省边防总队副总队长黄兴彦,中国书法协会理事、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书法协会主席张戈致辞。原省委副书记刘东辉,原哈尔滨市委副书记王铁强,原哈尔滨警备区政治委员赵清扬大校等近30位领导、嘉宾,及省边防总队的部分官兵和读者朋友16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书法作品展,旨在通过书法作品展览的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激发广大书法爱好者的创作活力,活跃广大民众的文化生活,坚定文化自信,加强文化认同。

  书法家张成生,现任黑龙江省边防总队副总队长,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他始终恪守“当勤精进”这句人生格言,一直在书法艺术的黑白世界里执着前行。作品被人民大会堂、中南海、毛主席纪念堂、中国美术馆等多家博物馆收藏。近年来,他先后在全国多地成功举办了“党章党规”“两学一做”“书党的十九大报告”等主题书法巡展数十场,并出版《中国共产党章程——张成生书法》一书,深受驻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欢迎喜爱。

 

 

 

  展览共展出《论语》《大学》《中庸》全文书法作品260幅。在书写过程中,书法家张成生潜心钻研国学和书法艺术的精髓,立足雅俗共赏。整场展览主题鲜明,展现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璀璨的艺术感染力。260幅作品笔力遒劲,饱含笔墨情怀;谋篇、布局、章法、结构风格独具。

 

  展出时间:2018年5月14日始

  展出地点:黑龙江省图书馆二楼展区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