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预告 > 展览预告
2018年博洛尼亚国际儿童书画展•中国插画名家作品展
2018-06-04

  

  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儿童与青少年推广专业委员会、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联合主办,黑龙江省图书馆承办的“2018年博洛尼亚国际儿童书画展?中国插画名家作品展”,于2018年6月1日在黑龙江省图书馆二楼展区展出。

  

  2018年3月26日至29日,中国首次以主宾国身份参加了在意大利博洛尼亚举办的第55届博洛尼亚国际儿童书画展。中国政府以这次主宾国活动为契机,策划了一场重要的主宾国活动——中国主宾国原创插画展,展出了中国30位插画名家的150幅插画作品。这些作品从整体上反映了当代中国插画创作的水准。

  

  插画是中国传统文化书籍所生发的艺术力量,是长在书中的一朵朵思想之花;根植于中国传统文化故事的沃土之中,反映东方的远古传说与当代中国的社会发展和文化风貌。

  

  本次在省图书馆展出的60幅插画作品,在原汁原味保留了“中国主宾国原创插画展”内容的基础上,主办单位策划推出了主题为“梦想”(DREAM)的“2018年博洛尼亚国际儿童书画展?中国插画名家作品展”,让孩子们通过插画去构想自己美好的梦想。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