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三一部队是一支以发动细菌战争为目的的秘密进行细菌武器研制的部队。名义上编在关东军序列,实质上是日本参谋本部直接领导的特种部队。这里吸纳了当时日本国内医学界的许多著名医生和学者,也集中了当时最先进的设备与条件,进行着有组织的科学犯罪。这里生产了令人恐怖的、足以毁灭人类文明的细菌战剂,进行了骇人听闻的以活人为对象的活体实验。在中国,一切与细菌战有关的地方都会发现七三一部队的踪影。七三一部队是侵华日军策划组织细菌武器研制、实施细菌战的策源地和大本营,是惨无人道的“食人魔窟”。  

 

当前位置:首页 > 侵华日军细菌战揭密 > 日本细菌战的大本营七三一部队

七三一部队支队

  第一组 孙吴六七三支队

  1940年12月,日本关东军组建孙吴支部,1941年8月改称“满洲第六七三部队”,人员136人。位于黑龙江省孙吴镇西南1.5公里的小山上,日军称之为“铃兰台”,因山岗上长满了铃兰花而得名。房舍约300余间。孙吴六七三支队不仅是细菌试验与生产基地,也是七三一部队细菌战人员培训中心。

  

孙吴六七三支队平面图

  

孙吴六七三支队遗址

  

孙吴六七三支队人体解剖池

  

孙吴六七三支队细菌地下贮藏库遗址

  

  

孙吴六七三支队守备营房西入口

  孙吴支队长西俊英关于该支队进行鼠类征集和培养跳蚤工作的供词

  孙吴支队长西俊英供认:“养育鼠类、搜捕鼠类和培养跳蚤以便送往第731部队去的工作,也加强起来,因为用染有鼠疫的跳蚤来撒播鼠疫细菌,已经认为是进行细菌战的最有效手段。”

  《前日本陆军军人因准备和使用细菌武器被控案审判材料》,第64页,外国文书籍出版局,1950年。

  西俊英关于孙吴支队对十名中国战俘进行传染坏疽病实验的供词

  这次实验的手续如下:把十个中国战俘绑在柱子上,距装有坏疽菌的开花炸弹达十至二十公尺远。

  为了不让这些人立刻被炸弹炸死,就把他们的头部和背部都用特种金属板和厚棉被掩盖着,双脚和臀部则露在外面。电门一开,炸弹爆炸了,带有坏疽菌的霰片落到受实验者所在的小坪上。结果全体受实验者的脚上或臀部都受了伤,他们经过七天惨痛之后都死去了。

  《前日本陆军军人因准备和使用细菌武器被控案审判材料》,外国文书籍出版局,1950年

 
1 2 3 4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