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三一部队是一支以发动细菌战争为目的的秘密进行细菌武器研制的部队。名义上编在关东军序列,实质上是日本参谋本部直接领导的特种部队。这里吸纳了当时日本国内医学界的许多著名医生和学者,也集中了当时最先进的设备与条件,进行着有组织的科学犯罪。这里生产了令人恐怖的、足以毁灭人类文明的细菌战剂,进行了骇人听闻的以活人为对象的活体实验。在中国,一切与细菌战有关的地方都会发现七三一部队的踪影。七三一部队是侵华日军策划组织细菌武器研制、实施细菌战的策源地和大本营,是惨无人道的“食人魔窟”。  

 

当前位置:首页 > 侵华日军细菌战揭密 > 日本细菌战的大本营七三一部队

七三一部队支队

  第二组 牡丹江支队

  1940年12月, 日本关东军组建牡丹江支部,也称海林支部。1941年8月改称为“满洲第六四三部队”,人员200人。支队营区位于海林县东北2公里处的腰屯,占地面积约28万平方米。营区呈长方形,四周设有铁刺线。

  

牡丹江六四三支队建筑设施分布图

  

牡丹江六四三支队营房大门地基

  

牡丹江六四三支队营房大门地基

  六四三支队队员菊地则光关于该支队研究各类细菌效能的供词

  菊地则光在643支队担任实验员,他供认:“我从1943年4月到被俘虏为止,在第731部队第643支队供职期间,曾从事于培养伤寒、副伤寒、赤痢及结核等细菌,以便研究这些细菌的属性及其引起疫症的效能。我在培养细菌时研究过细菌所赖以繁殖的营养液,目的是要制造出一种使细菌能迅速繁殖起来并能更长保存其生活力的营养液。”

  《前日本陆军军人因准备和使用细菌武器被控案审判材料》,第85页,外国文书籍出版局,1950年。

  尾上正男关于牡丹江支队大量繁殖跳蚤的供词

  后来,为执行我们所奉到的命令起见,我们从牡丹江城的仓库内领到了大约二百个从前装汽油的空桶来繁殖跳蚤。至于这批汽油桶是否全数被实际用去大批繁殖过跳蚤,我已记不清楚了,因此现时我不能说明这点。

  接着就开始了对苏联的战争,我从我那些属员报告中知道,一九四五年八月九日送了大约二十至二十五公分跳蚤到第七三一部队司令部去,而所有其余的跳蚤,则在该部队于八月十三日出发到爱河站前线阵地去的时候由我们消灭了。

  《前日本陆军军人因准备和使用细菌武器被控案审判材料》,外国文书籍出版局,1950年

  尾上正男关于牡丹江支队繁殖跳蚤情况的供词

  在我所领导的第643支队中,曾从事培养鼠类和传染鼠疫的跳蚤,并将这些跳蚤送往第731部队中去,用以制造细菌武器。

  本支队内也曾繁殖和搜捕过鼠类(豚鼠、白老鼠)和家兔,这些动物都被送到了第731部队司令部去,用以生产细菌武器和进行研究“孙吴”疟疾的实验。此外,第643支队内还繁殖过跳蚤,这种跳蚤也被送到了第731部队中去染上鼠疫菌,使其成为一种细菌武器。本支队第1部内曾用灰老鼠进行过研究工作,目的是要找到繁殖鼠疫跳蚤的最有效办法,但这一工作没有什么成就,所以后来只是在白老鼠身上来繁殖跳蚤。

  《前日本陆军军人因准备和使用细菌武器被控案审判材料》,外国文书籍出版局,1950年

 
1 2 3 4 5 6